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石城县:打好组合拳构建人才聚集强磁场

  近年来,石城县始终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才引领发展”理念,发挥财政“四两拨千斤”的支持撬动作用,增强财政人才投入的导向性,打好“政府引导与市场主体相结合、实物保障与资金奖励相结合、硬件保障与软件服务相结合”组合拳,构建人才集聚的强磁场,打造吸引人才新洼地,加快实现由“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一、政府引导与市场主体相结合,发挥多主体作用。建立本级财政人才专项资金1000万元,加强全县人才工作公共化需求的要素保障;开展行业、企业人才激励奖补,筹集资金近600万元,奖励行业、企业中高层管理人才和技术专家;同时,引导企业发挥人才建设主体作用,自筹建设高管交流房、园区幼儿园等人才配套保障设施,形成政府、用人单位上下同心同向的人才建设合力。

  二、实物保障与资金奖励相结合,落实多手段激励。筹集资金5000余万元建设人才公寓,首批230名各类人才在石城有了安家之所;政府集中采购新能源车,奖励优秀企业人才,为留才用才提供出行之便;安排人才津贴补贴近1000万元,为各类专业人才在县生活、工作提供现金激励;积极解决教师绩效工资问题,为广大基层教育人才提供持续性、常态化激励。

  三、硬件保障与软件服务相结合,实施多措施引导。投入资金建设人才公园,筹集2300万元建设人才集中住宅小区,为引才、留才提供硬件保障;安排资金开展“红娘关爱行动”系列活动,组建“红娘帮扶团”,为外籍人才安家落户提供贴心服务;落实在外高层次人才回乡探亲考察免费住宿、免费旅游服务,让广大乡贤人才感受重才爱才的家乡温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宽眼界、更大力度、更灵活方式,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店小二”“保姆式”服务,释放更大财政政策“红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