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江西省财政厅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前列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决策。省财政厅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系统性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前列、有成效。

  一、落实早。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召开后,省财政厅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头雁”作用,厅领导与处级干部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用思想碰撞深化认识、坚定信仰。及时购买并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读本,打牢读原文、悟原理的坚实基础。

  二、部署快。3月10日召开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斌同志就如何把握目标要求、强化学习实效作出全面部署,凝聚全厅上下党史学习教育共识与合力。成立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协调组、材料组和督导组,选派精干力量全过程参与,明确各自职责和工作重点。3月16日采取“请进来”方式邀请党史专家江泰然为全厅作百年党史专题辅导,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智慧和力量。

  三、举措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出台《省财政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调研课题等“规定动作”,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建党庆祝活动等“自选动作”,明确清晰可为的方向路径。注重学习教育活动实效性,围绕“51件民生实事”“改进财政服务”等方面,广泛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事项,拟定具体方案,明确细化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氛围好。在厅官方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搭建工作部署、先进典型、理论研究、党史资料等子栏目,并建立厅内板报和电子显示屏,及时更新学习素材和文件资料,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开展“好人好事有人夸”活动,积极梳理、定期宣传身边先进典型人和事,定期在厅内门户网站刊载,从财政干部自身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营养,以榜样为引领激发财政改革发展奋进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