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会昌县:出台奖补政策兜牢粮食生产的“米袋子”

  会昌县不断增强保障粮食生产能力,确保粮食面积和产量稳定,研究出台一系列促进粮食生产优惠政策,抢抓季节、不误农时,筑牢粮食生产安全。会昌县计划统筹整合财政涉农扶贫资金支持灌溉条件差的耕地加快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解决粮、经、蔬田间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对种植脐橙的“非粮化”耕地每亩按500元包干复垦并于当年种上早稻。

  一、落实稻谷补贴政策。在上级稻谷补贴资金中安排600万元包干使用推进粮食规模经营耕地面积的比重,力争今年全县50亩以上规模种粮大户达到500户以上。对规模种植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根据种粮流转承包的面积、农机具购置、烘干晒场能力等情况,对连片种植50亩(含)—300亩(不含)以上的,奖补奖补100元/亩—350元/亩不等。

  二、充分用好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支持水稻生产中的育秧、专业化统防统治、烘干等环节,在上级专项资金中安排90万元,对农业托管服务主体进行先服务后补助。其中,早稻工厂化或集约化育供苗、机插育秧用于农膜、秧盘等物资补贴50万元,抛育秧3亩(含)以上的每亩秧田补助500元,机插育秧1亩(含)以上每亩秧田补助800元。

  三、着力提高急需的育秧、机插和烘干环节的农机产品购置补贴标准,降低劳动强度和生产成本。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