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三箭齐发”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高安市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线,全力推动城乡融合提质,全面城乡发展一体化,在新的历史起点不断将“十全十美、品牌高安”引向深入。

  一、启动“三城”同创。以“三城同创”为抓手,推动城市发展由大规模建设向精准精细经营管理转变。明确目标,两年创成省级卫生城、三年创成省级生态园林城、四年创成省级文明城。着力打造城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生态宜居环境,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幸福指数。与此同时,推进15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成瑞州大桥、华林大桥等6座大桥建设,打通上游路、胜利路等9条城区道路。

  二、办好旅发大会。发放300万元零售、餐饮、文旅市场消费券,提振消费信心,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36亿元。加快巴夫洛生态景区、蓝城桃花源风情小镇、连锦河—锦江夜游、府衙公园、七叶花动漫城、辣椒博览园、大观楼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等景观建设,打造流动的青花、璀璨的夜景、热闹的人气、诗意的锦江、中国的府衙。建立强有力的指挥、调度、协调、保障、督查机制,倾力打造一届独具高安特色的旅发盛会。

  三、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151.66万亩耕地保有量不减少,125.63万亩基本农田红线不突破。切实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面积稳定在164.1万亩以上,总产13.7亿斤以上。全力打造大米、生猪两个年产值超100亿元,腐竹、辣椒、肉牛、油茶四个年产值超10亿元的特色产业。强力推进集镇建设,努力将乡镇集镇打造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完成100个新农村点提升、200个25户以下村组整治,打造新时代“五美”乡村升级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