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宜黄县:加大民生投入 惠及民生福祉

  宜黄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六保”“六稳”工作任务,持续加大民生领域财政投入,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全面惠及民生福祉。

  一、民生资金投入持续增加。2020年,全面完成省、市下达民生任务,全年用于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13项民生支出达17.8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1.7%。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显著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全覆盖。教体事业全面发展,民众健身运动广泛普及,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社会治理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极大增强。

  二、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以有效的政策应对疫情冲击的影响,以发展的动力对冲外部环境的压力,以有力的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生产生活。认真落实“省20条”“市17条”,开展帮扶企业“春暖行动”和“两宣一帮”活动,积极拉动内需,保障物资供应,稳控市场价格,扩大外贸出口,稳就业保民生,着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三、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攻坚克难,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两基两业”2,落实“四个不减”要求,全力推进“十大清零”行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376户9674人全部实现脱贫,并落实了对非建档立卡低保户、受灾户等特殊群体以及脱贫不稳定户的帮扶措施,及时化解了返贫危机。

  四、推进项目快速实施。坚持建管并重,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深入开展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大力实施城区网格化管理,完成了滨河路四车道全面改造提升及百花洲湿地公园、滨水公园、凤凰山文化广场、狮子山公园等周边景观项目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