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南昌县:以“效能建设十大行动”为抓手 切实转作风、优环境、提效能

  南昌县财政局以打造一流工作作风和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效能建设为切入点,和近三年来开展的“比学习、提升业务本领,比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比贡献、提升争先水平”的“三比三提升”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以“效能建设十大行动”为抓手,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完成时限,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树立“忠诚担当、敬业争先、阳光高效、守正清廉”的“财政人”新形象,为南昌县在全市彰显省会担当中挑重担走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实施财政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行动。紧跟省、市财政部门部署,搭建财政一体化信息服务平台,推动财政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二是实施“网上审批”行动。升级财政OA办公系统,继续推进“网上审批”,扩大“不见面审批”覆盖面,实现公文签批、公文收发、签字盖章电子化办理,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办公成本。三是实施“限时办结制”行动。推行“限时办结制”,对外服务事项原则上1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事项复杂、审核量大、申请资料或手续不全的原则上不超过三个工作日办结。四是实施深化财政投资评审改革行动。稳步推进县财政投资评审系统电子化改革,以集成、留痕、智能为理念,将评审项目报送、评审项目管理、评审业务流程管理、业务综合管理、中介机构管理等功能模块整合,促进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五是实施深化非税电子化票据改革行动。推行医疗票据电子化票据改革,切实解决群众“就医难、缴费烦、报销慢”的问题,有效防范并遏制利用虚假票据骗保现象。建立非税收入网上缴费平台,改变传统缴费方式,提高办事效率,方便办事群众和缴款单位。六是实施深化预算绩效管理行动。建立健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信息一体化管理体系,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实现全覆盖,评价结果用于改进管理、预算安排和完善政策。七是实施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行动。按照省市财政部门统一部署,稳步推进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八是实施优化小蓝财政资金审批拨付流程行动。推进财政预算管理改革,实现财政资源优化配置,明确事权与支出责任,优化小蓝经开区财政资金拨付流程,对基础设施建设、房屋征收拆迁、企业扶持等项目实行资金下沉,年初预算安排资金先行拨付至小蓝经开区自主使用,每半年(或每季度)县区财政部门对由县财政负担的资金协商清算。九是实施“转作风优环境”大讨论行动。开展“转作风优环境”大讨论活动,统一思想共识,凝聚智慧力量,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工作作风大提升,工作效率大提效,形成目标更高、力度更大、举措更实、成效更好的建设成果。十是实施作风督查问责行动。强化监督检查,将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结合起来,聘请第三方对局机关作风进行暗访,加大暗访力度,把着力发现和纠正干部作风问题作为监督的工作重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监督常态化,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针对关键节点、重要部门,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问题,严格督促整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