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丰城市:设立“资金池”跑出营商环境“加速度”

  营商环境是区域经济重要的软实力,近年来,丰城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营商环境部署要求,把财政业务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合,创新服务方式,设立财税政策奖扶“资金池”,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助推全市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做实。

  一、突出制度引领。出台《丰城市工业园区专项备用周转金管理办法》和《关于“优环境、促发展”进一步提升高新区企业优惠政策奖扶资金效率的意见》,对设立原则、资金额度、使用范围、审批流程和监督管理进行明确。

  二、明确资金额度。专项备用周转资金池额度暂定1.2亿元,后期根据资金需求动态调整,资金用完随时补充。

  三、提升兑现时效。要求园区(基地)在企业提出申请起5个工作日兑现到位,加快企业奖扶资金周转时间,降低企业资金成本。

  四、加大监督检查。严格审批程序,不准缺项和越程序办理,不得拆借、挪用、延误、截留、挤占,纪检、审计、财政部门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专项备用周转金规范使用和专款专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