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龙南市: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为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龙南市财政局结合财政职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优化财政服务,着力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

  一、广泛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日前,龙南市财政局结合龙南“千名干部助万企”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走访网格企业,与各企业、个体工商业主进行“一对一”结对联系,了解其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收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宣传龙南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同时,利用会议、发放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对上级出台的各项服务企业发展的措施进行宣传,让企业和个体业主及时知晓和享受各项政策红利。

  二、切实落实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全面落实国家减费降负政策,2020年,为助力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龙南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0条、30条政策,对全市所有承租生产经营性国有资产的个体工商户和非国有企业(含非国有控股企业)减免了3个月租金,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同时,按照相关扶持政策,对企业给予资金及政策的支持倾斜,对照优惠政策对符合兑现条件的企业进行及时足额的兑现,提振企业信心,2020年我市共兑现工业发展奖励资金2.49亿元,有效降低了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三、强化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坚持以企业、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恪守职业道德,提升工作效率,坚决纠正“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一次办结机制,进一步简化资金拨付流程,缩短办理时限,热情服务、高效办理,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决杜绝以权谋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