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泰和县:三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今年以来,泰和县财政局在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的情况下,根据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采取三项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一、延伸产业扶贫。将50%以上扶贫资金用于支持产业发展,完成256个村“一村一社一基地”项目建设,补强技术、设施、营销等短板,将18类种养产业、2654户脱贫户纳入奖补范围,进一步健全肉牛、泰和乌鸡、竹篙薯等“2+2”产业扶贫体系,促进产业提档升级。

  二、扩大消费扶贫。开展“食堂定量、单位定点、干部定额、企业订单”六进活动,选定36个扶贫经营主体、84种扶贫产品,开设消费扶贫专馆1家、专区5处、布放专柜8台,促进扶贫产品线上线下销售。

  三、稳定就业扶贫。完善就业奖补政策,开发公益性岗位和村级扶贫专岗2033个,支持现有18家扶贫车间做优做大做强,对在县内灵活就业的困难人员发放就业奖补和交通补贴,通过稳定就业助力持续增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