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万年县:四措并举确保春耕备耕顺利开展

  为积极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万年县采取切实措施,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稳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并重”,确保春耕备耕顺利开展,将“双胜双赢”部署落到实处。

  一、落实稳粮政策措施,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加快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拨付进度,县财政在收到上级补助资金及县农业农村部门报送的发放名册后,确保在7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到户。县财政在产粮大县资金中安排不少于20%不高于25%的奖励资金用于发展早稻生产,确保早稻种植面积稳定。

  二、备足春耕备耕物资,维护农资市场供应稳定。进一步组织调运种子、化肥、农药、农膜、柴油等农资调运的储备,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杜绝假劣农资进入农业生产环节,维护农民利益,积极沟通协调,将农资生产企业纳入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名单,支持其尽快复产、恢复产能,增加市场供应,确保春耕生产需要。

  三、加强春耕备耕技术指导。组织广大农技人员深入基层,尽早开展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技术指导,县乡农技部门要创新农技服务方式,充分利用短信服务平台、微信、网络、农技APP、测土配方施肥APP等媒体搞好技术服务和指导,积极帮助农业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破解发展难题,为农民群众排忧解难。

  四、加强粮食安全考核,提高粮食生产绩效比重。突出粮食安全考核指挥棒作用,落实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要求,提高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的考核比重,尤其是突出早稻考核,强化对稳定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的硬约束,压稳压实粮食安全属地责任。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将考核结果与农业项目安排等奖补措施挂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