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福县:把好“三道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近年来,安福财政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食品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民生为本的理念,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不断加大食品安全领域经费投入力度,为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把好经费保障关。近年来,安福财政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经费保障力度,2020年安排食品药品安全检测、抽检等经费130余万元,着力改善食品流通环境,守住食品质量安全底线,打造绿色、安全、健康的食品供应渠道,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菜。2020年还专门安排了100万元实施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对学校食堂厨房实行可视化改造,实时监控餐饮制作流程,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把好资金管理关。严格食品安全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强化绩效评价工作,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专项资金预决算信息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在年度预算执行过程中,加快食品安全资金支出进度,确保支出合理有序。根据财政监督检查的相关要求,定期对食品监督部门的财务收支情况以及食品安全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符合规定。

  把好宣传整治关。提高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将食品安全经费保障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切实履行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职责,明确分管局长为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职能股室同志为食品安全委员会联络员。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配合安福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三无”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汉堡”餐饮服务单位食品检查、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酒类小作坊整治、野生蘑菇防控宣传等专项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