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德安县:“四严控”扎实做好预算编制工作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奋斗之年,为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保障经济社会重点事业的发展,德安县财政局在2021年县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中突出“四严控”,为建设秀美德安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一、严控行政成本,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精神,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对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可压尽压、应压尽压。继续强化“三公”经费管理,从严从紧核定“三公”经费预算。进一步精简会议、差旅、培训等公务活动,更多采用视频、电话、网络等新模式,减少日常经费开支。全县部门预算一般性支出较上年压缩10%;

  二、严控债务风险,强化预算约束。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严控债务规模,杜绝因新上项目增加政府性债务,妥善处置在建项目,腾出财力优先保障偿还政府债务。在兜住“三保”支出的同时,把偿还债券本息作为刚性支出列出预算,足额保障;

  三、严控结转时效,着力盘活存量。严格执行《德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要求,每年10月组织各预算单位及下属单位开展存量资金清理统计,县财政局审核后统一汇总全县各部门(单位)财政存量资金盘活情况,报县政府审批。对经审批确认应收回的存量资金,由县财政局下达《德安县盘活存量资金告知单》,做到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资金一年一收回,转移支付结转结余资金两年一收回,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严控绩效流程,推行预算管理一体化。全面推行预算管理一体化,实现对财政资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流程监控,坚持目标和结果导向,将绩效管理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加强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