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乐安县:做好“加减乘除”文章优化营商环境

  乐安县财政局坚持提升服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精简审批事项,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该县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一、在惠企纾困上做“加法”。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积极落实财税扶持政策,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对待招商引资,不论企业大小一个样、落户前后一个样、外资内资一个样,强化资金要素保障,尽最大努力及时兑现惠企政策。

  二、在减税降费上做“减法”。 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及时公布行政事业收费、政府基金目录清单,切实做到“清单之外无收费”;全面实施财政票据和非税收入收缴电子一体化管理,丰富缴款渠道、简化办事流程;加大部门违规收费监督力度,坚决防止超标准和乱收费行为。

  三、在提升服务上做“乘法”。坚持以企业、群众满意为标准,全面推行一次告知、首问负责和限时办结制度,全天候办理涉企事项;有呼必应、无事不扰,涉企事项优先办理、涉企资金优先拨付;强化政府采购监管,督促采购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政府采购工作水平。

  四、在解决问题上做“除法”。聚焦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痛点,充分发挥好“财园信贷通”和“过桥贷”优势,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面推行“以存引贷”,在商业银行间竞争分配财政存款,激励银行加大对企业信贷投放;深化财政评审制度改革,增强工作透明度,推动财政评审客观公正;深入开展“1+6”专项整治行动,对核实的问题坚决问责,锻造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财政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