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义县:稳步提高教育投入 助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2020年,安义县财政局累计完成教育支出25903.61万元,较上年增长61.8%,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一、足额保障教育刚性支出,确保学校正常运转。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压力,安义县财政局带头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及时落实各阶段学校公用经费和职业教育免学费资金,2020年完成学前教育支出1340.9万元,小学教育3143.88万元,初中教育3137.64万元,高中教育4113.76万元。全县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运转正常。

  二、足额保障贫困助学支出,确保实现学有所教。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职能,坚持教育路上不落一人的支出理念,2017年以来资助建档立卡困难学生1520人,发放教育资助金743.45万元。先后投入资金1.57亿元,积极实施农村办学条件改善计划,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积极贡献集体”等荣誉称号。

  三、足额保障学校建设支出,确保教育提质升级。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教育建设工作,2020年通过教育危房改造专户支出8249.45万元用于教学楼、宿舍等学校建筑的新建和改造。全年共安排校建项目67个,竣工项目63个,竣工率94%,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