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福县:“三力齐发” 老小区旧貌换新颜

  近年来,安福县财政局以改善民生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摆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位置。2020年以来全县投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资金1.08亿元,保障48个城镇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范围,惠及群众4726户,城市品质功能和人民生活改善实现双提升。

  全力整合资金投入。经过全面摸排,做实方案,吃透政策,积极向省市汇报全县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和资金需求,争取上级资金支持。2020年,上级已下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资金 6545万元。同时,本级财政积极筹措整合专项奖补资金,结合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和绩效考核情况分档次给予奖补,助推项目实施。

  全力推进预算评审。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先后组织工作人员及评审专家进行工程评审工作,在评审过程中,各环节紧密配合,与设计、预算编制单位随时沟通,遇到问题当场解决,不断优化评审资料,提高评审时效。2020年,涉及老旧小区改造及整治项目已完成评审项目9个,送审金额2400.74万元,审定金额2276.30万元,核减金额124.45万元,核减率5.18%。

  全力提高资金效率。严格按照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时拨付中央、省下达的老旧小区改造资金,优化资金分配方式,跟踪掌握资金去向和使用情况,坚决杜绝违规截留、挤占、挪用,做到资金精准下达、专款专用。及时将上级专项补助资金分配到具体项目,建立项目资金台账,督促项目单位根据老旧小区改造统一规划,结合实际,确保项目按质按量如期完工。

  随着安福县老旧小区改造的逐步完成,县洞渊阁片区和古护城河成为安福网红新晋打卡地,灯光秀、文艺表演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小区改造后,将大大为社区居民增设共享空间。在为市民提供健身、休闲场所的同时,更成为美化环境的“生力军”,实现安福县人居环境“蝶变”,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