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义县:“三力”抓实工业转型升级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安义县坚定地迈出“小县要有大作为”步伐,抓实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带动经济社会迈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一、加力保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相继出台《安义县关于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等20余个惠企政策,对企业品牌创建、技改升级、贡献税收、挂牌上市等方面给出“真金白银”的奖励。安义县率先在南昌市挂牌成立行政审批局,完成网上审批系统与“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的对接,部署县级依申请事项1772项,网上可办率达91%。

  二、提力项目建设,促进工业发展。安义县注重项目建设示范引领作用,狠抓招商引资。建设了25万平方米的盈创小微创业园(门窗港)、30万平方米的昌工控股(安义)工业产业基地、20万平方米的凤凰高端门窗产业园三个平台标准厂房孵化载体,夯实了孵化培育平台。2020年全年共报批用地1402.5375亩,争取地方政府债券资金15.65亿元。

  三、扩力园区面积,提升承载能力。安义工业园成功完成调区扩区,总体规划面积由原260.03公顷扩大至310.34公顷。目前,安义县园区成功打造研发检测、人才培训、物流运输等十大平台,通过完善创新链、强化产业链,提升了创新驱动能力和智能改造能力。据悉,安义工业园区建材门窗发明专利申请数从2019年的27件增加到2020年的56件,同比增长107.4%;实用专利申请数从2019年的275件到2020年的322件,同比增长17.09%。

  随着工业转型优化升级,安义县近年来财政收入呈现高速高质量发展。2020年,安义县财政总收入完成19.3亿元,同比增长6.6%,增幅高于全市5.6个百分点,增幅位列全市第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9亿元,同比增长2.2%,增幅排名全市第4。其中税收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达84.8%,地方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75.4%,分别较2019年提高5.1和6.9个百分点,收入质量连续三年呈现向上的势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