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石城县:全力打好“六保六稳”加减乘除“组合拳”

  近年来,石城县加大“六保六稳”政策落实力度,积极对冲疫情及经济下行影响,做好“加减乘除”法,打好“六保六稳”“组合拳”,全年累计筹集各类“六保六稳”资金27.6亿元,重点补短板,全面强弱项,大力支持粮食生产、市场主体、居民就业等领域发展,有效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

  一、不折不扣做“加法”,放大政策辐射效应。落实县应对疫情稳增长30条、提振消费稳增长20条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2020年累计安排1100余万元兑现减免企业房租、物流成本补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二、内外兼修做“减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用“政府的紧日子”换“人民的好日子”,全面落实上级要求一般性支出压减15%、“三公”经费压减20%的年度目标,硬化预算执行约束,严控预算追加事项,把有限的财力向民生保障倾斜。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加快推进稳岗就业、减免租金等涉企优惠政策的兑现,全年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减征社保费合计6200万元。以“真金白银”让企业迅速回血,提振发展信心。

  三、多管齐下做“乘法”,发挥财政杠杆作用。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用足用活既有和新增的各项金融政策,加大实体经济融资支持,通过财园信贷通、小微信贷通、创业通等撬动银行贷款4.14亿元,为疫情影响企业雪中送炭、纾困解难,受益企业110多家,超额完成省市高质量考核任务,有力撬动实体经济稳步复苏。

  四、持之以恒做“除法”,提升服务管理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降低金盛源融资担保费率,推动行政审批、融资担保等服务领域“减事项、减时限、减流程、降费用、提效能”,让“少跑路”、“马上办”成为新常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