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万年县:转变观念壮大有根税源

  万年县财政局牢固树立“经济主业意识、工业主体意识、税源主责意识”这“三个意识”根本不动摇,千方百计、百计千方扶持工业发展,发展壮大有根税源。 

  一是牢固树立工业强财源的观念。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带动作用,重点支持高新区进一步完善基础和软硬件设施,把高新区建设成为企业抢滩登陆的投资宝地;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促使工业项目向高新区有效聚集,提高工业经济集约发展水平,促进项目集群、产业集群、要素集聚、资源集约。同时,通过全方位扶持,促使企业从小变大、从弱变强,向大规模、高科技方向发展,促其做大、做强、做优,促其形成稳定骨干财源。 

  二是树立绩效型财源的观念。坚持关口前移、主动服务,在新引进项目和招商引资中,既要考虑对经济的促进作用,也要考虑对财政的贡献力度。在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的同时,对以前税收优惠政策全面清理,形成全县统一的扶持政策。特别是对照省收入划分改革后预算收入管理的有关规定,合理核定扶持企业税收比例,既确保政策的延续性,又保持政策具有竞争力。 

  三是树立长期抓财源的观念。财源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既要立足与该县当前实际,又必须要有长远的规划和打算。结合该县经济发展,做到“两手抓”,一手抓巩固现有财源,壮大骨干财源,对已建成的重点财源项目企业加强跟踪监控,实行分类管理,随时掌握经营状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产、供、销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其快速成长。一手抓培植新兴财源,增强发展后劲。加大力度把生产性项目作为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形成项目建设超常规发展的局面,增强工业经济持续跨越发展的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