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丰城市:“四举措”加强评审队伍建设

  要提高评审质量,必须靠一支业务素质高、技术过硬、德才兼备、廉洁奉公的评审队伍来保障。为此,丰城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从两方面着手,一从内部着手,在提高评审部门人员业务素质的基础上,建立有效的评审质量控制体系,使每一个岗位、每一类业务、每一个环节都在有效的制约、牵制和监督之下。二从外部人手,充分借鉴外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专家的力量和智慧,建立专家库,充分发挥智囊团的作用。具体做法为:

  一、加强评审队伍建设。对于编内人员,加快技术职称的评定,改善福利待遇,提高社会地位。随着评审业务的扩大,评审规模的增加,在现有编制内的人员难以满足工作需要的情况下,建立人才库以及可随时抽调的专家小组,以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根据评审工作需要,还通过制定合理的薪酬及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向社会广泛招聘工程造价、工程监理、资产评估等各个领域的人才,以专家库的形式扩大评审队伍。

  二、加强评审人员党风廉政建设。在执行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基础上,结合投资评审工作自身特点,进一步细化和制定更具针对性的制度。

  三、建立科学的评审人员考核机制。通过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考核制度,对每一位评审人员的工作表现进行准确评价,奖优罚劣、奖勤罚懒,提高其工作积极性,为评审工作出谋划策、建功立业。

  四、强化评审队伍的培训和再学习力度。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评审工作涉及领域广、行业多,而且会不断出现新事物,这就要求评审人员不断学习相关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做到熟练掌握和运用,不断提高评审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