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新干县:“四强化”培植税源稳增长

  近年来,新干县为了广纳财源,采取“四强化”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为本县培植稳定税源增长点夯实基础。

  一、强化招商引资职能。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发展模式,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一批龙头型、基地型战略投资项目。充分挖掘现有企业的招商潜力,抓好以商招商工作。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发展前景、税收贡献等方面的预判分析。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专题招商活动。

  二、强化服务企业职能。协助新入驻企业办理各种手续和行政许可事项。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在建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配合职能部门开展银企对接、产销对接、用工对接等活动,为投产企业提供信息发布、用工组织等服务事项。按年度安排落实入驻企业应享受的优惠政策。加强治安管理,保障企业施工、生产和经营环境。

  三、强化管理企业职能。督促企业履行合同约定,对未履行合同约定的企业督促整改,整改成效不明显的,职能部门提请县政府取消相关优惠政策。督促企业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标承包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以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职业卫生等制度要求。督促在建、投产企业完善财务制度和统计制度,依法纳税。

  四、强化运行分析职能。做好经济发展的统计分析,加强财务管理、负债管理,加强对重点企业生产经营、资金流动、资产负债状况的监测和预警。完善企业会计和统计的汇总报表制度,要求职能部门每月初向县委、县政府及经济综合管理部门报告上月的经济运行情况以及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