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新干县:“五不断”推进法治建设提升财政依法执政水平

  新干县财政局不断完善财政法治制度,规范财政执法行为,强化法治监督,创新法治宣传,有效提升依法行政和依法理财的能力和水平。

  一、落实依法行政。紧紧围绕推进新时代法治财政建设要求,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健全现代财政制度、“阳光财政”公开透明、强化财政权力制约监督、财政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

  二、规范行政行为。聚焦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进一步优化财政执法三项制度,健全依法决策程序约束机制,规范执法标准化体系,重点加强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完善音像记录制度、执法案卷管理等,强化督察责任落实机制。

  三、加强法治宣传。继续巩固普法成效,点面结合。制定普法清单,将《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纳入财政干部普法学习范围,举办依法行政培训会、政府采购专题培训会、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班,组织全体财政干部职工参加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及干部学法考试。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财政业务法治培训,落实公务员学法用法课时要求,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

  四、归纳整理法治成果。归纳整理法治财政建设成果。围绕权力制约和干部法治思维不断提升等方面的创新点和亮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法治财政的示范引领作用。

  五、强化财政法治队伍建设。优化县财政局法制专职干部、内控管理人员、律师等法治服务保障队伍。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组织法律顾问对复议诉讼案件、债权回收等事项提供法律意见,进一步强化法律顾问咨询保障功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