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把稳就业“基本盘” 答好疫情“加试题”

  2020年,高安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和新冠疫情挑战,坚持把稳就业作为稳住经济基本盘、答好疫情“加试题”的关键之举抓紧抓好,千方百计托稳百姓“饭碗”,全力保住就业这项最大民生。

  织牢扶持“保障网”,握牢就业“方向盘”。扎实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充分借助“赣服通”“宜春就业网”等信息化手段,实现稳岗返还申请、审核、公示、发放全程网上办理,共发放企业稳岗补贴408.83万元。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和职工基本医疗费的政策,累计减免企业社保费1.02亿元。按照全市启动疫情一级响应起的三个月内,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用房的企业及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实行三个月免租政策,全市约291家符合享受减免政策,减免租金约为723万元。

  拿出实招“千金方”,筑牢就业“压舱石”。创新运用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打通就业和用工供需通道。在线下,深入企业开展用工需求调查,累计调查企业256家,收集用工信息3784个;通过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免费求职登记2455人次,散发企业招聘信息专刊12000份、企业及扶贫车间手册2000份。在线上,开展公益网络招聘会和直播招聘,参与人数49341人、参会企业205个、发布招聘信息3552条。同时,依托“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发布用工需求33期8447条(次),高安就业网访客量83719人次。

  拓宽就业“空间站”,打牢就业“强根基”。全面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统筹资金落实十条硬举措,全力帮扶毕业生就业创业。投入1827.31万元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通过自主开发就业扶贫专岗,设立418个包括村庄清洁保洁员、公墓管理员、森林防护员、幸福食堂炊事员等就业扶贫专岗,并由财政按200-600元/人/月进行补贴,极大地解决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问题。同时,持续加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创业贷款担保,降低小微企业申请门槛,扩大个人贷款展期范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