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义县: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抢占乡村振兴战略制高点

  近年来,安义县按照“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要求,以村庄环境整治为出发点,以基础设施改善为着力点,以发展村级产业为突破点,以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为主攻点,着力抢占乡村振兴战略制高点。

  一、在建设秀美乡村上下硬功。以村庄环境整治为出发点,不断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水准。2020年,累计投入7800万元,完成260个新农村一般村点建设,建成农村公厕418座,完成90个自然村村点水环境治理项目,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2%。

  二、在推动农业增效上用实劲。以发展村级产业为突破点,逐渐形成村村有亮点、乡镇有品牌的美丽乡村建设格局。2020年,完成10万亩小水果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全年新增果业基地5000余亩,实施村庄果园化改造项目362个。

  三、在创建全域旅游上出真招。依托安义古村群品牌效应,安义古村群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新开发3条精品旅游线路。2020年,全年共接待游客1210.6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共计60.17亿元。

  四、在助力脱贫攻坚上求实效。截至2020年,13个省级贫困村全部“摘帽”,全县2816户697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全年共投入产业扶贫专项财政资金1791.8万元,发展扶贫产业项目51个,建成扶贫车间8家,贫困家庭就业率达95%以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