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青云谱区:强化管理 提升财政统筹保障能力

  青云谱区财政局坚持守正创新,做到路径突破和方法创新相统一,提升财政统筹保障能力,努力提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一、精打细算完善预算编制,定期清理加快支出执行进度。强化预算编制执行,坚持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一般性支出坚决压减,组织全区各预算单位早编细编实编预算,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统筹盘活闲置资金。2020年,收到中央直达资金4.53亿元,分配率达100%,支付率达96.2%,清理盘活类结转结余资金8982万元。

  二、突破万难落实绩效管理,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和完善以预算单位绩效自评为主,财政部门重点绩效评价为辅,第三方机构参与的绩效评价体系。强化绩效评价过程监督和质量控制,选取15个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节约财政资金达200余万元,力促预算单位更加注重资金使用效益。

  三、千方百计盘活国有资产,全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工作。利用统一的全口径国有资产数据库和管理信息共享平台,摸清该区200余家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底数。出台《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区属国有资产监管模式。推进区属青云谱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成立,探索更开放的市场化运作模式,真正发挥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