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青云谱区:“四点发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立足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青云谱区四点发力,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把握重点,优化网点布局。有序推进总投资近5亿元的教育类重大重点项目10个,引进社会资本,启动投资1亿元的京山小学还建,1.9亿元的楞上学校新建项目。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全区新增教育用地165余亩、新增校舍建筑面积10.22万平米,初步形成了科学、优化的网点布局,为教育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破解难点,促进均衡发展。严格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制度,建立健全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制度,按标准核定各类学校公用经费。保障小学每年生均公用经费补助基准定额650元、初中每年生均公用经费补助基准定额850元。支持公办民办并举扩大学前教育资源,着力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公办及普惠性幼儿园在园人数达10019人,占比约为89%。

  三、找准要点,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首要和基础工作,重点保障好教师待遇,提升教师职业认同感。对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落实“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水平”政策。按照区属学校教师年度预算工资总额1.5%的标准按年度拨付教师培训专项经费,用于开展各类培训项目,提高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和岗位履职等能力,保障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

  四、塑造亮点,打响特色品牌。每年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开展校园足球工作,该区青少年校园足球普及和发展工作示范全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江西站启动仪式、“江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在该区成功举行,区域教育品牌示范效应逐步显现,教育影响力不断扩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