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以产业赋能 促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高安市聚焦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赋能,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农业产业振兴乡村。通过“投、并、划、整”等方式,由市财政筹集5亿元资本金,成立全省首家村集体经济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4000多万元,扶持有前景、能带动的农村特色产业12个,有146个项目初步达成投资意向。围绕打造绿三角乡村振兴核心区,全力扶持农业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发展,对油茶、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基地按照每亩1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对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农产品一次性奖励20万元。

  二、建陶产业做大做强。加速推进全市建陶产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迈进。全市现有建陶企业54家,配套企业133家,企业规上企业78家。提升研发能力。新增智能化生产线17条,新开发省级重点新产品共20项,授权专利441项。强化项目招商。2020年新签约项目11个,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5个,投资20亿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60亿元的济民可信集中供应清洁工业燃气项目,从根源上解决建陶基地的环保难题。

  三、新兴产业亮点频频。产业集聚态势凸显。成功举行恩捷新材料产业园首期项目竣工暨二期项目开工仪式,首批项目通瑞新能源、睿捷新材料顺利竣工投产,二期PI膜项目、尼龙膜项目已开工建设。骨干企业和项目成为我市新兴产业倍增发展的突破点。高安天孚光电满负荷生产,实现30%以上的高速增长。亚中电子新上LED光源透镜二次配光项目建成投产,正积极筹备上市。投资10亿元的天孚科技项目进展顺利。

  四、服务产业聚势崛起。强化旅游规划,科学编制《高安市“十四五”旅游规划》,开通10多条旅游精品线路。对重大文旅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给予政策支持。科技型企业高速增长。2020年新增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6家,总数达到123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135家,天孚光电入围省瞪羚企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加强。“财园信贷通”为235家企业放贷11.18亿元,同比增长8%,居全省前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