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扩充教育资源 助推教育发展

  高安市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切实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扩公办、收民办,兴教先从学前起。直面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加大投入,加速扩充公办园资源。投资2.7亿元启动新建城区8所公办园建设,新增学位4000余个。同时加快配套园回收进程,将仁智幼儿园等3所民办园改办为公办园,新增公办学位1328个;推动瑞州实验幼儿园回收办成普惠性民办园,新增普惠性学位500个。

  二、建新校、改老校,基础教育小班化。一次性启动8所中小学校建设,包括4所小学、1所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普通高中以及高安中专异地新建,预计增加学位20140个。投入2.6亿元同步推进城乡23所学校改扩建,城乡学位资源进一步扩充,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义务教育大班额得到有效缓解,小班化教学初步形成。

  三、批用地、批经费,学校建在家门口。编制“高安中心城区教育设施布点规划(2018—2030)”。预计2030年,城区公办园将达18所、小学达24所、初中学校达8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达4所、高中2所、完中2所、特教学校1所。在项目立项、规划选址、施工建设上亮绿灯、开通道,确保学校建在家门口,真正实现“在家门口上学,在家门口接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