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万年县:采取有力措施保障民生事业支出

  万年县财政局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采取切实有力措施保障民生事业支出。

  一、全面落实基本支出保障。积极落实各项支出安排,全县工资和运转经费投入达10亿元,有力保障了工资、津补贴和离退休人员生活费按时足额发放,也确保了各单位正常运转经费支出。

  二、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足额保障教师待遇,2019年拨付在职教师工资2.44亿元,资金由财政全额负担,确保了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公务员收入水平。做好教育精准扶贫,2019年共发放教育扶贫资金1439.3万元,共扶贫10226人。保障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依法保障教育经费投入,确保教育经费达到“三个增长”,财政教育拨款的增长比例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比例,生均教育费用逐年增长,生均公用经费逐年增长。

  三、重点落实社会保障政策。2019年由于减税降费政策的执行,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城乡居民养老等主要社会保险基金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15.8 %,收入为51966万元,社会保险基金财政补助收入46320.5万元,比上年下降14.55 %,社会保险支出完成110261万元,比上年增长17.52% 。为确保社会保险基金收支运行平稳,认真做好组织收入工作,严格执行压减一般性支出的政策,严控“三公”经费预算,确保了各项民生资金的按时,按标准发放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