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万年县:采取措施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万年县财政局在新形势下创新方式、改进模式、转变形式管理资金,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断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一、着力在预算管理上求创新。按照“统筹平衡、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原则,以实际资金需求为导向,以项目绩效为核心,以提高执行率为保障,完善全口径预算体系。要进一步提高部门预算比例,将项目支出中具有公用经费性质的纳入基本公用经费管理;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全面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控各类办会庆典活动经费,三公经费按照不低于15%的比例压减。

  二、着力在资金管理上出实招。继续深化国库体制改革,全面实现财政资金“大平台”管理。进一步落实“六保六稳”工作,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要求确保到位;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资金管理,妥善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防范新增债务;进一步加快资金拨付,严格落实财政“7+3”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资金效率。

  三、着力在绩效管理上下功夫。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进一步推进项目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加强项目资金动态监管;进一步创新评估评价方法,提高绩效评估评价结果的客观性和准确性;进一步研究制定县级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管理办法,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