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远县:加大资金投入 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近年来,安远县财政局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夯实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全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主动对接卫健委、县医院等相关部门,及时掌握防控资金需求。打通了资金拨付“最后一公里”,建立了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确保了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共调拨疫情防控资金3934万元,安排598万元用于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和上级要求,对全县应急物资储备作了具体安排,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

  二、加大对公立医院硬件建设投入力度。采取市、县财政补助方式筹资,进一步改善医院条件,2020年,安排2.9亿元用于新人民医院建设,安排5000万元用于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继续抓好医疗软实力建设,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加大对外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组织医疗人员学习交流。2020年,赣南第一附属医院在该县落户博士专家工作站。同时,不断完善和改革医院及医务人员的收入分配机制,保持了医务人员收入在合理的水平内有所增长,调动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

  三、兜牢基层医疗服务保障。大力实施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和医疗扶助等贫困人口五重医疗保障,2020年,县财政安排2765万元为贫困人口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商业补充保险,切实提高参保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