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三着力”夯实教育之基

  近年来,高安市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通过增学位、强师资、保经费等有效举措夯实教育基础,推动全市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着力增学位。直面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投入1.8亿元启动城区6所公办幼儿园建设,投入1600万元在3个人口大镇改扩建中心园和回收3所民办幼儿园,通过新建、改造、收购新增学位4500个。一次性启动8所中小学校建设,包括4所小学、1所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普通高中以及高安中专异地新建,预计增加学位20140个。

  二、着力强师资。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2020年培训近9000人次,85人被评为高安市首批中小学学科带头人,263人被评为高安市第二批中小学骨干教师。设立高考质量奖励金和义务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分别安排150万元、300万元,重奖为教育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让优秀教师有奔头、勤奋教师有想头、年轻教师有劲头。

  三、着力保经费。按照不低于生均公用经费5%的标准保障教师培训经费,落实培训经费100多万元。按照在校学生人数编制,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幼儿园生均分别按照每年1000元、850元、650元、600元的标准,随班就读残疾残疾学生及特教学校生均每年6000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寄宿生按照200元的标准增加补助,严格落实教师公用经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