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新干县:四举措做好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工作

  做好中央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安排,新干县财政局高度重视,从四个方面做好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把直达资金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新干县财政局成立直达预算执行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资金分配组、资金拨付和日常监控组、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组三个工作组,明确各相关股室职责分工,分口压紧压实责任,为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工作全面、平稳、有序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三、吃透政策文件,准确把握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省文件精神,统筹安排好直达资金和其他资金,确保直达资金能够发挥“六保”的重要作用。针对部分资金短期内无法形成支出,影响支付进度等问题,要求查清资金支出进度缓慢根源,全面梳理直达资金,切实加强对已拨付资金的监管。

  四、强化日常监督,提升工作成效。严格执行《中央财政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监管理办法》,综合运用日常监督、重点监控、现场核查等多种手段,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动态跟踪资金拨付下达情况,灵活采用“互联网+监管”等方式开展重点监控,对疑点问题和线索进行有针对性的现场核查,确保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直达资金规范使用,真正实现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