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远县:多措并举保居民就业 实现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2020年以来,安远县财政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稳就业”“保就业”放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之首,利用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政策,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全县就业形势呈现总体稳定、稳中向好的态势。

  一、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狠抓就业补贴、招工用工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政策落实,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2020年,全县新增城镇就业840人,县内工业园区企业新吸纳务工人员3489人,新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586人,共发放企业稳岗补贴492.87万元,发放创业贷款11431.8万元,发放就业补助资金2569.68万元,失业保险资金40.75万元,惠及劳动力12000多人。

  二、加大社会保险稳岗力度。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做好企业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共减免社保费527.78万元,医保134.64万元。同时让1000多名大集体未参保企业人员、手工业联社人员全部纳入养老生活补助范畴,并提标到455元/月。

  三、强化技能提升促进就业。县财政部门统筹财政资金,全年共安排833.11万元用于技能培训经费,与县人社部门联合举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题培训班全进一步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扩大就业。同时,结合县情实际,在培训对象、培训类型、培训主体、培训补贴标准、补贴方式等多个方面提出强针对性、操作性、创新性和突破性的举措,使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政策更加明确、惠及面更广、力度更大,有效地促进了劳动力就业。

  四、扎实开展“一企一策一干部”帮扶。县财政部门高质量开展“联企双促”助推工业质量提升活动,安排局机关优秀年轻干部进驻企业帮扶。2020年,共组织财政人才队伍前往赣州得辉达、赣州红砂岩石、安远泰旭科技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走访12人次,主要走访了一般人才、高技能人才、经营管理人才等3类人才,收集到员工工资待遇不理想、晋升平台小等5类问题,积极与各企业负责人、人力管理岗位负责人研究解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就企业反映的问题向相关领导及部门做汇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