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多举措织就养老“幸福网”

  近年来,高安市着眼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持续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建设并运营好农村幸福食堂、健康生态养老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用房等,为老人们提供多维度、多面向的养老服务,用心织就养老“幸福网”。

  用真情办好农村“幸福食堂”。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规范管理的方式在全市大力推进以解决农村独居老人“一日三餐”问题为主旨的农村“幸福食堂”建设。市财政对运行正常的“幸福食堂”每月奖补3000元,用于解决食堂炊事员和管理员工资。目前,全市累计投入1700余万元,建成农村“幸福食堂”堂278个,服务农村老人近6000人,基本实现“幸福食堂”村级全覆盖。

  大手笔打造健康生态养老中心。投入5亿元,打造一个占地159亩,总建筑体量13万平方米,总床位2264个,集人文旅居、休闲度假、生态养老、健康医疗、文化娱乐、人文教育、务农体验于一体的健康生态养老中心。同时,投入600余万元,对全市农村敬老院消防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并对新建公办敬老院床位数60张以上的给予建设补贴资金60万元。

  分步骤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对2017年后新建的17个住宅小区全部配建了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对老旧小区,通过政府购买、盘退、租赁等方面落实居家养老服务用房,有力地推进小型化、便捷化、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对按规划和标准新建的城区28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每个奖补10万元。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社区养老服务,力争到2021年城乡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实现社区全覆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