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两推进两聚焦”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高安市围绕脱贫攻坚“决胜仗”目标,扎实推进教育、健康扶贫,聚焦住房、饮水安全,助力脱贫攻坚。

  一、推进教育扶贫,确保“读的起书”。全面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全年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各类教育资助金425万元,惠及贫困学生6560人次。为504名贫困大学生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454.92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解除后顾之忧,实现了建档立卡学生“应贷尽贷”。

  二、推进健康扶贫,确保“看的起病”。投入1336.24万元为47723名困难群众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确保贫困人口参保率100%。完善“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便民服务措施,加快贫困户就医费用结算,严格落实贫困患者住院报销比例90%的适度要求,投入6561.63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一站式”即时结算。

  三、聚焦住房安全,确保“住的上房”。根据脱贫攻坚任务要求,积极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残疾人家庭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加快完成危房改造后续扫尾任务。全年累计拨付农村危房改造资金680.38万元,切实解决341户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问题,实现了困难群众多年的“安居梦”。

  四、聚焦饮水安全,确保“喝的放心”。紧紧围绕全省年内完成解决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工作目标,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高安市农村贫困户人口饮水安全工作的具体方案》。加快农饮工程建设,加强管理维护。全年累计投入1418.2万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进一步提高集中供水覆盖率和保证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