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攻坚克难 交出完美“答卷”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高安市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抓“六稳”,促“六保”,各项事业交出完美“答卷”。

  一、经济发展抗压逆势上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洪涝灾害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严峻形势, 顶住巨大压力逆势上扬,2020年实现财政收入51.4亿元,同比增长2.6%。在“2020年度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排位中再进4位,名列第91位,创历史新高。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新型城镇化建设工程开工项目48个,累计合同金额达61.78亿元,总投资152亿元的38个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二、脱贫攻坚战役圆满收官。为保障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共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146万元,其中市本级配套330万元、比上年增长10%。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大扶贫开发制度与社会救助制度有效衔接,逐步提高困难群众救助标准。目前,4个省定贫困村、1个宜春市定贫困村全部摘帽退出、7097户17784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群众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三、民生事业惠及更多群众。抓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城镇新增就业人员6248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1106人。投入1700余万元,建成农村“幸福食堂”堂278个,服务农村老人近6000人,基本实现村级全覆盖。同步启动14所中小学新校建设、投入资金13亿元、新增学位2.3万个。加速扩充公办园资源,投入近8000万元建成筠阳、瑞州2所公办园,新增学位1440余个。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