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南康区:“四举措”持续激发园区活力

  2020年,南康区聚焦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通过狠抓四个核心,持续发力,不断激发园区活力。

  打造产业链新平台,招商引资“强园区”。一是持续加强资金保障。全年统筹安排1100万招商引资专项工作经费用于全区各类招商引资工作,夯实资金保障。二是蓄力引进高新项目。成功引进格力电器、美克数创智造园、月星南康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鼎强新型建材、科挺高精密智能加工中心等5个亿元级以上项目,总投资约122亿元。三是打造产业链新平台。依托千亿家具产业集群,进一步助力“世界500强”格力电器落户南康,在该区投资建设制造业基地和区域营销总部,打造格力电器线下体验中心,开创“家具+家居+家电”多产业链式发展的新格局,多部门合力打造“泛家居”产业链新平台。

  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一以贯之“谋发展”。一是开创“特区+老区”共赢发展的全国范例。蓄力建设高标准、高起点的赣粤产业合作区南康片区,大规模承接大湾区产业、技术、资本、人才等溢出式转移,打造赣粤合作的标志性工程和先行示范平台,实现以项目拉动区域发展。二是大力推动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建设。计划投资超100亿元建设格力电器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再生资源基地、格力小镇等,项目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300亿元以上,形成一座年产值超1000亿元、年税收超50亿元、新增就业人口20万的现代化高品质产业新城。三是多项目全面推进。全力推动爱康5GW太阳能高效电池项目、中意投互联网家装项目年内竣工投产,并与央企中国化学集团携手,合力推进家具集聚区二期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创下一年内落地2个百亿工业项目历史记录,进一步补齐了南康家具产业链短板,为南康发展注入了“动力源”。

  全面完善管理机制,便捷高效“优平台”。一是打好“硬核+暖心+高效”的组合拳。继续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驻点服务指导,主动靠前服务,当面倾听企业心声、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打通和企业衔接的堵点,实现“最后一公里”到“最美零距离”的转变。二是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依托双创服务中心企业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一条龙、一站式”便捷高效的政务平台服务。三是积极对接上级政策措施。对上级出台的政策措施,第一时间研究,认真对接落实,让政策早落地、企业早得利。

  园区治理守好底线,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是坚持园区绿色发展。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园区治理,全年新增安排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项经费245万元,为园区治理提质增效。积极开展园区喷漆企业大排查,截止目前,排查企业共计178家,园区企业转运危废共计260吨;推进302家企业排污许可证申报核发,达标排放。二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企业“安标化”创建,培训人数达2620余人次。三是守好安全“生命线”。深入园区开展全面摸排,分行业领域实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实施挂图作战。截至目前,共排查企业、商铺1369家,建筑工地40家,发现隐患807处,整改隐患795处,正在整改隐患12处。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园区治理效能,绘就园区发展“新蓝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