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南康区:“四着力”助推科技创新大提升

  南康区始终坚持科技强区战略,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大力扶持科技企业,激励企业大大科技研发投入,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科技基础。

  着力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围绕补短板、强弱项,针对该区企业研发投入不足问题,重点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在原预算安排“企业扶持发展专项资金”3.8亿元的基础上,区财政每年安排“支持企业技改、科技创新专项资金”1亿元扶持科技企业发展,推动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均居江西省前列。其中,奖补400万元支持建成家居智联网平台,打造了“家具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奖补500万元支持汇明集团打造了“喷涂机器人技术及在家具行业的示范应用”国家重点项目。2020年,区财政安排科技拨款占地方财政支出2%以上,有研发投入企业填报数达443家,填报费用3.28991亿元,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1.61%。

  着力引导企业申报省市扶持。推进实施了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行动计划,积极引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2020年,全区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262家、省公示高新技术企业60家、申报瞪羚企业1家;申报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35项。同时着力抓好创新平台建设,鼓励企业参与省、市创新平台申报工作。其中,爱通科技被江西省发改委认定为2020年度江西省企业技术中心;南康区家具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研究院被列为江西“海智计划”工作站,申报了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和省技术创新中心;4家企业申报了市级技术创新中心、3家企业获批建设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企业申报了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着力打造最优创新环境。先后出台《进一步深入推进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若干政策》《关于争当赣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排头兵的18条措施》《南康现代家具产业链发展推进工作方案》等政策,在协同创新、梯次培育创新主体、提升社会研发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合作与开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等方面,补齐政策短板,构建符合该区发展需要的创新政策体系。

  着力引导企业加速科技成果转移。以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为抓手,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引导产业集群快速成长。投资20亿元建设的汇明智能共享喷涂中心、投资10亿元在龙回建设家具共享智能备料中心已投入运营,投资4000万元建设南康家居产业智联网已招标。南康工业(电子)设计中心与电子科大开展了系列化5G微波旋磁材料的研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