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青云谱区:突出“四个一” 强化冬春季疫情防控

  为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贯彻落实“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青云谱区财政局突出重点抓落实,切实做好相关防疫保障工作。

  一、服务全区疫情防控“一盘棋”。该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和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的财政保障工作,分科室压担子,从大局出发,密切配合相关部门落实该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疫苗采购等经费。

  二、构建防治经费保障“一张网”。统筹财政资金,围绕疫情防控“四早”要求,以疾控机构为重点,安排资金800万元,支持PCR实验室建设,迅速提升检测和诊断能力。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的部署,迅速落实新冠病毒疫苗购置、储运及接种经费400余万元,通过绿色通道拨付到位,为满足当前疫情防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需求提供可靠的财政保障,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截至目前,区财政落实疫情防控经费4019万元。

  三、扛起舆论宣传引导“一面旗”。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舆论引导,利用传统媒体和新融媒体,及时、快捷、有效地向群众传达权威消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出门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良好生活习惯,筑牢自我防控防线;入企入户向企业发放冬春疫情防控知识及扶持政策材料1000余份,协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四、严守资金监管标准“一把尺”。加强对疫情防控资金资金使用的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监管,规范资金审批程序,确保资金专款专用,明确任何地方不得擅自截留、挤占、挪用或改变资金用途。积极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既要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又要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