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会昌县:多措并举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会昌县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和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多渠道筹措资金,积极培植和挖掘新的财政收入增长点,努力形成财政增收新格局。

  一、谋项目,全力以赴争资金。密切关注中央、省转移支付、地方政府债券政策的新动向,争取在上级财政补助和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上有新突破。2020年度争取上级指标32.8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5%;争取地方新增债券15.2亿元,重点投向了红色旅游、农村人居环境、大棚蔬菜建设、工业园区和医疗卫生标准化建设,超额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任务。

  二、化存量,盘活“沉睡”资金。严格落实国务院、财政部、省财政厅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的要求,对单位(部门)两年以上的结转资金,一律由县政府收回统筹使用,收回1.53亿元重点用于“六大攻坚战”、民生工程等支出领域,其中县属各部门及各乡镇国库集中支付结转资金1.02亿元,财政总预算账户及财政专户存量资金0.51亿元。

  三、育税源,扶持企业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出台激励措施和政策减免。一是为县域企业减税降费6400万元;二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152户企业办理各类“信贷通”5.47亿元;三是两家担保公司持续发力,提供政策性担保和倒贷资金8755万元惠及众多经营业主;四是减租免租提振复产复市的信心和动力,累计减免企业、个人国有资产租金108万元惠及99户市场主体。打好政策“组合拳”,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