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万年县:加大投入促科技文事业发展

  一、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实施。为加快科技兴县的步伐,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主动担当创新发展规划,在发明、专项专利、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等加大了财政扶持力度,提高了奖励标准,做到了应奖尽奖,对促进该县科技创新、富民强县起到了推动作用,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全年发放奖励科技创新资金300多万元。

  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农村文化发展。加大农村文化建设力度,拨付送电影、送戏下乡工作经费106万元,农家书屋更新经费29万元,切实丰富了农村人民的文化生活。投入90多万元资金打造9家万家书院,目前9家书院已经投入运营。投入1500万元打造农村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有力的保障了县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乡镇文化站的免费开放工作经费,进一步拓展了群众的文化视野,提升了群众的文化品位。大力支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发展,拨付非遗工作经费36万元。

  三、积极支持宣传、网络安全和广播影视管理工作。支持强化网络舆情监测和处置,将以前集中安排的网络舆情监测经费20万元改为部门预算安排,为此项工作开展提供了财力保障。围绕保障人民群众看电视、听广播看电影等基本文化权益做了大量的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按照有关规定,支持斋当山发射台建设,促进广播电视户户通升级。做好国家电影专资工作,促进万年县电影事业发展;拨付上级专项资金42万元支持电视节目无线覆盖,基本电视节目实现村覆盖。拨付35万资金专项资金用于县融媒体中心设备更新,进一步加快了该县宣传工作平台建设。

  四、支出体育事业发展,用好上级公共体育文化专项资金。支持改善城乡公共体育实施条件,不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加快基层群众体育健身场所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及时拨付350万项目资金,在县城建了4个社会足球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