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青云谱区:“三个聚焦”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

  青云谱区财政局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职能作用,聚焦民生工程事实,有效放大财政资金的乘数效应,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

  聚焦“高标准”,推进民生保障水平提升。积极整合各类财政资金,建立统一、规范、稳步增长的民生保障投入机制,集中财力支持民生改善。落实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广泛开展培训、打造就业创业基地,实现了该区累计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8万人,促进“4050”人员再就业3919人。落实国家、省、市、区相关政策标准,提高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和政府对各类社会保险补贴投入,足额落实民生配套资金,做到困难群体的应保尽保。

  聚焦“可持续”,推进财政平稳有序发展。强化预算管理,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坚持国家标准的“三保”支出在“三保”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在预算安排和库款拨付等方面优先保障“三保”支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增强自我保障能力。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相”的要求,并受善处理好化解隐性债务等问题,着力兜牢“三保”底线。2020年1-11月,该区“三保”支出达14.88亿元。

  聚焦“公开化”,推动财政公开透明运行。建立健全民主理财机制,定期公布或通报年度经费预算、重大开支项目的执行情况、经费收支情况、内部稽查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除涉密部门外,该区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全部在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批复后20日内在青云谱区政府官网“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中公开部门预算,55个预算部门预算公开比例达100%,并附上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确保社会公众找得到、看得懂、能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