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远县:累计投入9.2亿元推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近年以来,安远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发展大教育”战略目标,统筹财政资金,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提升全县教育水平。2020年继续投入1.1亿元,累计投入9.2亿元,推动教育健康均衡优质发展。

  一、深度推进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重点以推进布局优化和资源整合为抓手,为破解镇区学校“挤”和边远学校“小”的问题,2020年县财政部门安排了6242万元用于城区幼儿园建设及乡镇公办幼儿园建设,安排1427万元用于城西小学建设,增强了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容纳能力,有效解决消除大班额问题。

  二、稳步推进校园软硬件建设,加快教育现代发展。大力实施运动校园、智慧校园和书香校园“三园建设”工程,两年来,先后集资2.4亿多元,推进“运动校园、书香校园、智慧校园”建设,以实现完小以下学校有标准篮球场,中心小学、初中以上学校都有200米以上塑胶运动场,同时围绕城乡教育学校协调发展要求,大力推进乡村学校多媒体电子教育装备水平提升,推进智慧校园在全县普及。该县还围绕教学质量提升目标,要求各校以“三风”建设为重点,强化校园管理、创新办学思路,浓厚文化氛围,打造书香校园,在全县构建起“一校一品”格局。

  三、抓实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逐步提高教师待遇。县财政部门保障教师招聘经费,积极支持配合教育、人事部门做好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福利待遇,2020年,县财政部门安排教师绩效考核奖励资金2688万元,确保了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我县公务员。同时,坚决保障边远山区教师岗位津贴、村办幼儿教师工资补助和乡镇工作津贴落实到位,在全县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组织好教师健康工程。

  四、全面落实教育惠民政策,打造暖心教育服务。全面落实各学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学前一年免费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及营养早餐、营养改善计划等惠民政策,重点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龄人口全覆盖享受,保证资金直线“注射”到位。同时,多方筹集资金促进教育发展,全力带动全社会关注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据统计,在“教育生态建设”理念指引下,全县共成立各类教育基金会122个,各类教育基金达到7000多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