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赣县区:三个加强推进保居民就业

  2020年以来,赣县区财政局认真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着力保障居民就业稳定保障。

  一、加强援企稳岗返还力度。加快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参保企业不裁员、少裁员。截至2020年底,已拨付86家企业上年度100%稳岗返还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补贴 179.04万元,15家大型企业补贴60%,返还金额41.47万.困难企业稳岗补贴4家303.02万。

  二、加强以工代训力度。对与中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新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含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通过岗位实践提升技能开展以工代训的,在同一家企业连续工作时间每满1个月,给予企业600元/人/月的职业培训补贴。截止目前,新增以工代训1714人累计补贴425.08万元,其中为拓宽补贴范围的人员开展以工代训补贴1094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345人、高校毕业生43人、失业人员146人、困难企业在职人员560人),有效拓宽了以工代训范围。

  三、加强社会保险补贴力度。登记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通过地摊经济、小店经济等实现灵活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不超过实际缴费2/3的社会保险补贴。截至12月底,拨付社保补贴1512人1021.7万元,其中灵活就业社保补贴514人220.88万元。有效推进了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就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