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远县:四举措加强政府债务风险防控

  今年以来,安远县财政局通过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守住债务风险底线,确保有效的控制好债务风险,促进全县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一、加强债务源头管控。成立以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债务领导小组,明确债务防范风险主体责任、职能分工和处置机制,从源头上控制债务风险。

  二、积极争取债券额度。充分利用省厅相关政策,强化与省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今年累计共争取债券资金12.24亿元,较去年省下达额度增加7.83亿元,有效增加政府投资力度。目前,有效降低了债务综合债务率,较上年下降10个百分点,进一步缓释了债务风险。

  三、积极推进项目库建设工作。建立与发改委和有关行业部门对接协调机制,做好债券项目储备工作,目前已储备专项债券项目56个,项目资金需求126.98亿元;一般债券项目23个,项目资金需求11.79亿元。

  四、严控新增债务融资规模。为有效做好债务化解工作,严格按照政府性债务化解方案要求,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努力筹集和调度资金,有效化解政府存量债务。全年偿还债务本金5.56亿元,支付债务利息3.16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