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东湖区:“两手抓”战疫情 彰显财政新担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东湖区财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动东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

  一、“抓”疫情防控,稳经费保障有力度。第一时间响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省财政应急保障工作机制,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启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和防疫物资采购的“绿色通道”,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投入财政资金3193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安排疫情防控财政保障资金超过3.35亿元,切实保障相关部门购买防疫物资的时效性、便利性、安全性。与此同时建立防疫物资采购内控机制,与纪委、审计等部门联审联办,保证采购资金使用效益,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支持。

  二、“抓”复工复产,促政企合作齐出力。印制《支持疫情防控税费等优惠政策全本通》,帮助方便企业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各项税收等优惠政策,推动“南昌市人才10条”“复工复产贷”“云义贷”等系列针对性的帮扶举措。并及时将国家、省、市对小微企业的帮扶政策宣传下去,畅通信息的沟通、传递渠道,为企业打气鼓劲、鼓励企业克难攻坚。据不完全统计,在东湖区财政局双向对接帮助下,建设银行东湖支行已为区内1600余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了4.61亿元的授信额度,提供的优惠利率均在3.85%--4.5%之间,有效地解决了部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三、主动担当作为,保障全区经济平稳运行。始终把稳就业、保民生摆在优先位置。2020年,财政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投入资金2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71%,确保困难形势下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另一方面,把市场主体保好护好,切实执行各项财税优惠政策,依法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减免,依规落实疫情期间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租金减免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2020年,我区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544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约1839万元。安排上级直达资金重点支持公共医疗卫生等重大战略和重点项目实施,有力拉动全区基础设施投资增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