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远县:发挥财政职能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以来,安远县财政局切实加强财政涉农扶贫资金整合使用,立足用在实处的要求,提高财政涉农扶贫资金的精准度和使用效益。全年整合涉农扶贫资金2.47亿元,统筹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其他资金全年累计投入8.65亿元用于精准扶贫。

  一、积极走访送“政策”。对参与精准扶贫的企业,县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以开展“减税降费大走访”为契机,将减税降费政策和脱贫攻坚政策进行衔接整合,为扶贫车间量身定制政策宣传、税费减免等“政策大礼包”,确保扶贫企业用好用活用足优惠政策,助力扶贫企业发展壮大,惠及更多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二、全力支持扶贫产业发展。县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涉农扶贫贷款,“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累计放贷876户,放贷资金9245.91万元;“惠农信贷通”累计放贷408户,放贷资金9472.5万元;“产业扶贫信贷通”累计放贷2672户,放贷资金6525.44万元,市场经营主体及村集体经济组织47个,放贷7770.88万元,解决了贫困人员和村集体等组织发展产业资金困难。

  三、全力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县财政部门通过统筹财政资金,全面落实稳岗政策,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2020年,全县发放企业稳岗补贴492.87万元,发放创业贷款11431.8万元,发放就业补助资金2569.68万元,失业保险资金40.75万元,技能培训833.11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