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东湖区:聚焦减税降费 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东湖区财政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职能,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进政策落地见效,有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一、建立工作机制,形成政策落地合力。为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工作部署,东湖区财政局建立了高位推动、协调联动的领导机制,迅速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密切交流分析,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二、聚焦疫情防控,强化政策宣传。密切跟踪国家、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及时响应、闻令而动,主动加大工作力度,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税费政策支持保障。梳理汇总中央、省、市、区四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等优惠政策,形成《支持疫情防控税费等优惠政策全本通》,通过东湖财政微信公众号、东湖区协税护税工作群进行发布,印制《减税降费政策答复汇编》,组织镇(街道、管理处)广泛宣传至辖区企业,帮助企业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各项税收等优惠政策。通过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帮助企业了解内容、知晓流程,用好用足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三、动态监控数据,认真研判分析。密切跟踪减税降费执行情况,认真研判减税降费效果和对财政收入的影响,为决策提供参考。2020年1—10月,通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东湖区税务局征收的税收和非税收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4652.13万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3352.64万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1299.49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