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远县: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今年以来,安远县财政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市场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彰显财政担当。

  一、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激发企业活力。推行“一户一策”减税降费顾问制度,与区内重点纳税人主动对接,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后生产经营情况、涉税需求、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情况,有针对性地破解难题,减轻企业负担,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截至目前,累计减税降费3684万元。其中,为该县某供水、某电力、某水电等3户企业落实执行西部大开发税收政策,减免税收165万元。同时,全面落实租金减免。累计已减免租金466.7万元,其中为国有企业减免租金18.39万元,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78.64万元,为其他企业减免租金269.68万元。惠及减免主体261户,其中国有企业8户、个体工商户204户、其他企业49户。

  二、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服务实体经济。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贷款向中小企业倾斜,通过适当延长还款期限,简化业务流程手续等措施,助推全县中小微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帮助解决流动资金贷款难问题,累计发放“小微信贷通”“财园信贷通”“创业信贷通”等贷款5.93亿元,帮扶企业249户(次)。

  三、进一步落实“企业还贷周转金”政策。为帮助企业解决还贷资金周转困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县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大企业还贷周转金政策的落实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稳定生产经营秩序。今年来,惠及该县众多中小微企业,已为12户(次)流动资金困难的企业发放“企业还贷周转金”4860万元,为企业节约利息支出34.41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