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大余县:统筹财力物力提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

  为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的居住品质,大余县围绕“小区面貌改观、房屋功能改善、基础设施改造、居住环境改优”等方面,积极统筹财力物力提升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成效,切实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2020年,大余县投资约916万元,先后启动了鑫福苑、万圣巷、电信大楼及林业公安局家属楼等4个老旧小区改造,通过“改水、改污、改线、改路、改环境”等,完善老旧小区水、电、路、气、围墙及小区绿化、照明、停车、充电桩、健身器材等基础配套设施,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目前这4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基本完工。

  一、顺民意注重全民参与。以解决居民实际需求为目标,积极搭建沟通议事平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积极获得群众支持,降低改造工作难度。针对不同类型小区、不同居民诉求,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改造重点,突出完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和提升服务配套,将打造宜居环境和提升居民服务融入小区改造全过程。

  二、纾困难积极拓展财力物力筹集渠道。为解决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缺口难题,大余在每年将老旧小区改造列为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纳入财政经费预算的同时,积极争取上级各类奖补资金,整合涉及住宅小区的党建、综治、民政、文化、医疗、商务、体育等各类资源,多渠道筹集落实老旧小区改造所需资金,为项目实施提供充实的财力物力保障。

  三、重质量严把改造、物业准入关。在充分征询民意的基础上先后制定了老旧小区可行性报告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等设计、实施方案,严把改造、物业准入关,严格执行改造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及公示公告,严格把关工程改造质量。同时,在改造完成后,由乡镇、社区管委会及小区业主委员会严格按照长效管理方案,落实管理和服务,确保做到“改造一个、管好一个”。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8日